開法拉利被撞的名醫彭玉文在臉書上發文,他在文中強調他曾經走過荊棘路,醫生這個行業,時時刻刻都要做出非常艱難的選擇。當飛機發生不可抗拒的意外時,沒有人會去責怪駕駛員,而醫療結果不如預期時,醫生卻要承受莫大的壓力。文末強調,身為醫生願意盡力追求完美,當社會還願意讓我們呼吸,文章可以感受到他的無婚紗攝影奈與壓力,網友紛紛留言打氣,彭醫師也親自回文強調,「我們從未苛責他,也鼓勵他要把握人生。」

彭玉文醫生分享這個故事,婚紗攝影他強調人生路上我們都要面臨選擇,許多時候是非常困難的選擇。困難到你無法想像,困難到你無法呼吸。而醫生這個行業,時時刻刻都要做出非常艱難的選擇。許多時候,判斷是正確的,執行是完美的,結果,卻差強人意。

很多男人們出去玩出去吃飯都要充當攝影師,而常常要幫女朋友拍照的時候或是幫其他人拍照的時候總會看到女生很激動的說:「你手機要拿低一點,拿斜一點,不然我腿很粗!」這樣的言論,這男生們總是搞不懂這樣的用意在哪裡,那麼,女生們真正想要你學會的技巧到底叫做甚麼呢?那招式在攝影中就叫做仰角技巧,適合使用仰角角度拍攝的就是一些背景較高大、較壯觀的建築物,還有取角的角度不同,能讓人與背景構築的畫面更豐富。比起平視的取角,偶爾添加一些仰角畫面,能帶到更完整的建築物,記得拍仰角角度時臉的角度可以稍微側轉、或微微壓低下巴,讓臉的弧度更美,快點學起來,讓自己的女朋友可以得到一張美美的照片,也可以讓他對你的好感度和愛意越來越深喔~不然小心把一個美美的女友拍成黃臉婆可就倒大楣了呢!

當飛機發生不可抗拒的意外時,沒有人會去責怪駕駛員。而醫療結果不如預期時,醫生卻要承受莫大的壓力。同樣身為醫生,我可以感受她內心的使命。我們盡力追求完美,當社會還願意讓我們呼吸的時候。

此文一PO出,下方網友紛紛替醫生加油打氣,網友說:「這次事情發生在別人身上,早就不知道咒罵成什麼樣子,感覺您很淡定,我又更佩服您了,祝好來壞去,事事順心」、「彭醫師、人真好、又長的帥.我相信你是 一位有容乃大的人 希望你能原諒一位剛出社會20歲出頭的年輕人」,彭醫師也親自回文強調,「我們從未苛責他,也鼓勵他要把握人生。」

走進爸爸媽媽的房間,看見高高掛在床頭上的婚紗照,當年媽媽跟我說,當時拍婚紗照的時侯,我還待在她的肚子裡面呢,她說著還好那時候我還沒有讓她看起來肚子很大,還能拍出她很滿意的婚紗照,現在甚至還會開玩笑地對我說:「你看,當年還沒生你的時候我看起來多漂亮啊,都是你害我身材回不去了」,為了好好地安慰媽媽讓她開心我回說:「不管過了多久你還是我最愛最美麗的媽媽呀」,過了多年後再次看著爸媽拍婚紗照的模樣,或許時光真的在他們的臉上留下了痕跡,但我還是會努力讓他們臉上留著當初他們拍婚紗照那時臉上那快樂與幸福的笑容,時光匆匆,如今輪到我拍婚紗照的時候,終於能體會到當時他們老夫老妻那時有多麼幸福快樂與滿足,想起這些畫面,讓我臉上也露出不輸給他們的快樂笑容,我以後也要向他們一樣永遠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csheshelrmrt 的頭像
    mcsheshelrmrt

    mcsheshelrmrt的部落格

    mcsheshelr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